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“最美女教师”网络推手称女教师梅香私吞善款(图)

“最美女教师”网络推手称女教师梅香私吞善款(图)
网络推手(左)和梅香(右)--曾经的温馨已经不再

“最美女教师”网络推手称女教师梅香私吞善款(图)
被称为“中国最美乡村女教师”的梅香

  最美女教师梅香的网络推手现身 称赔了精光

  -商报记者赖海芳/文

  网友“浪兄”包装“天仙妹妹”挣了个盆盈钵满,网友“女巫的泪”(李小萍)包装“最美的深山女教师”却赔了个一无所有,还惹得非议满天。(前情回放,最美女教师事件始末)

  像梅香、洪战辉这样的公益人物,能不能像其他网络名人那样进行商业化运作?“女巫的泪”为何要亲手毁了自己一手塑造起来的偶像?

  算盘落空

  网络女推手“贴进全部积蓄”

  连续几场大雨淹得家里遍地泥泞,这让李小萍的心情再至低谷--她已辞去工作,赋闲在家。

  这个22岁的年轻女孩子在水冶论坛的网名叫“女巫的泪”(以下简称女巫),自称为“中国最美深山女教师”梅香的网络推手。

  7月20日,她用网名“纯情小子儿”在天涯论坛上发帖,自揭制造梅香网络名气的前前后后,便身陷网络舆论的漩涡,无力争辩。第一次商业运作就遭遇失败,这让她接受采访时,反复用“郁闷”来形容自己的心情。

  她原本想让网友们认识梅香“瞒报2万元捐款”的真相,没想到自己却无法躲开这场突如其来的风暴。

  大部分网友说,梅香有权对捐款进行处置,而网络推手背后的商业运作才让人不齿。还有一小部分网友则表现得像“事后诸葛亮”:“我们早知道这是炒作。”

  之后,记者又发现,在今年1月,女巫委托另一网友“故乡的云”与梅香签订协议:“如果甲方(故乡的云)提供宣传为乙方(梅香)获得收入的,按完税后最终净收入的50%分成。”这一点又激起更多网民的愤怒之情。

  昨日女巫说,到目前为止,自己和故乡的云并没有分到什么钱,反而搭进去六七千元。近日网友的责骂更让她心情晦暗,便辞去了水冶镇一家酒店的接待工作。

  “我把自己的积蓄全贴进去了,现在一无所有。”她说。

写进博客
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
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,留下你最想说的话!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